一条昏暗寂静的巷子深处,突然响起一声惊恐的喊叫。
声音在狭窄的空间里回荡,引的一些人纷纷朝里张望。
路灯还没亮起,仅靠着稀薄的黄昏,大致能辨认出那是个学生。
身上穿着隔壁三中的校服,背着书包,跪坐在地上。
清润的嗓音不断发出呼喊,听声音似乎受了极重的伤。
“这孩子是怎么了?”
“不知道啊,要不过去看看。”
领头的人顶着一头还未清洗的泡沫,一步一步靠近地上的人。
上午下过雨,地上的水还没干,那少年就这样整个人扑在水坑里。
白净的校服上己经沾满了污渍,身体还不停地剧烈颤抖。
“孩子,你是受伤了么?”
“我的眼睛,被猫抓了。”
“眼睛?”
身后的大妈往前跨了好大一步,扶住那孩子的肩膀,让他抬起头来。
“你把手拿开,让我们好看看眼睛怎么了?”
少年粗喘着,泛白的嘴唇在上下震动。
“这看上去,啥事也没有啊。”
“是啊,这眼睛里也没出血,就是血丝多了些,但正常啊。”
“怎么会,明明...”他叫江凌,是附近三中的高三学生,像往常那般放学回家。
这条路是他走惯的,旁边有个垃圾箱,巷子里有野猫很正常。
可今天的这只猫,就像是在特意等他一样。
从他进巷子里,就首勾勾的盯着他。
在微弱的光线下,身形完全隐匿在角落里,只从眼睛里透出幽幽绿光。
不是翡翠般的透亮,而是如同鬼火般的阴森。
他原以为不过是只猫,哪怕来两只、三只,他都不在怕的。
就在他忽略它,不去看的时候。
它动了。
非常的快。
快到他仅仅惊愕了0.1秒